鑽石葬,別樣的紀念

鑽石葬,別樣的紀念

by Jean Huang | 一月 26, 2022

相比傳統殯葬方式,鑽石葬是一種綠色殯葬方式,將逝者的骨灰製成一些獨一無二的鑽石,將紀念、愛、溫存和永恆承載於此,緬懷至愛。


每年的清明前夕,人們都會長途跋涉,大費周章地前往墓地拜祭。這些都是在傳統的土葬、火葬中,親人會用來紀念逝者的方式。可是這種傳統的殯葬方式也顯現出諸多弊端,例如不利於環保和可持續性發展,費用越來越昂貴,距離太遠拜祭不方便等。傳統的土葬需要佔用大量土地資源,香港本身就是一個寸土寸金的地方,隨著土地資源的緊張,土葬的費用越來越昂貴,很多家庭難以負擔得起。同時,屍體和棺材埋到地下在腐爛後會污染土地,不利於環境保護。另外,當代越來越多人背井離鄉,生活在離家鄉很遠的地方,經常因工作忙碌和路途遙遠而無法到墓地拜祭。因此近年綠色殯葬越趨興起,越來越多人選擇海葬、紀念花園葬的等殯葬方式。

pexels-photo-886521

綠色殯葬

綠色殯葬是當今世界先進國家政府相續推廣的殯葬觀念,它鼓勵人們以自然、環保、節能、簡約和可持續的方法,佔用較少的土地資源,用革新、有創意和低消費的方式開創新世代的殯葬文化。綠色殯葬包括海葬,樹葬,花葬,草坪葬等。這些綠色殯葬方式不但可以省下一筆高昂的殮葬費用,而且不用擔心受土地資源短缺問題的影響而需要在期限後取回遺體或骨灰龕。雖然這些綠色殯葬方式相比傳統土葬和火葬較多人能夠負擔,但拋撒後的骨灰回歸自然,讓人無從牽掛。人們總想留下與逝者的回憶以作紀念,所以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將逝者的骨灰製成一些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來緬懷他們。

pexels-photo-691046

骨灰鑽石葬

骨灰鑽石葬也是近年興起的綠色殯葬方式之一,透過先進的碳提取技術,將逝者的火化骨灰轉化成骨灰鑽石,其製作過程不但較為環保,不會像土葬、火葬、海葬、紀念花園葬而另需要特定的地方安放逝者的遺體或骨灰。更重要的是骨灰鑽石能夠在打磨切割後,鑲嵌到獨一無二的珠寶設計中,讓摯親們能夠隨身攜帶。骨灰鑽石對於親人的意義是一種代表著與逝者相處回憶點滴的保存,讓你能夠感覺到逝者無時無刻的陪伴

8H8A

鑽石製作過程

無論鑽石是人造的還是天然的,其基礎都是碳。碳存在於所有有機元素中,從動物到人再到植被;碳甚至存在於其他自然形成的物質中,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碳必須承受自然發生在地幔中的毀滅性高壓和高溫,經歷數億年,才能形成驚人優雅的天然鑽石。將骨灰轉化為完美無瑕的鑽石,這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但其實只要利用骨灰中的碳便可實現。一旦獲得足夠的,就可以將其呈現在模擬創造天然鑽石的環境中,即地幔中的高壓和高溫,從骨灰中提取碳變成華麗的紀念鑽石,根據灰燼中碳的純度來決定能夠提取多少。Algordanza 瑞士的實驗室中的鑽石生長設備機器能產生60,000個大氣壓的力,內部的高溫和高壓迫使碳中的原子形成鑽石的完美形狀。

pexels-photo-3038299 (1)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 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所有Algordanza的骨灰鑽石都於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不僅是全球唯一一間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鑽石葬禮已通過ISO認證和公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我們希望透過獨一無二的骨灰鑽石能承載你們的愛與珍貴回憶,讓這份無可取代的記憶永遠埋藏心中,常伴左右。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Algordanza Price Guide

話題 製作流程, 紀念鑽石, 可持續性發展, 環保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