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鑽石原石——沒有任何雕飾的鑽石

紀念鑽石原石——沒有任何雕飾的鑽石

by Scott Fong | 八月 11, 2022

定制紀念鑽石時,客戶可以選擇不同的切割形狀,但也有不少客戶選擇原石,即不經任何打磨或只有輕微打磨的處理,從而將骨灰鑽石完整地保存下來。原石雖然不像切割拋光後的鑽石閃耀,但是正因如此,它保留了這種粗糙造型和紋理,反而賦予了其獨特的原始感。本篇文章會解答一些關於紀念鑽石原石的疑問,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客戶為何選擇原石為切割方式?

-Algordanza能交付原石紀念鑽石的原因

-原石的特徵

-珠寶設計服務

-關於Algordanza


客戶為何選擇原石為切割方式?

記得一位太太為她過世先生的紀念鑽石選擇切割方式時,她舉棋不定,遲遲下不了決心。她告訴我們,閃亮璀璨的鑽石固然好看,但卻不像他,「他有點粗魯,沉默寡言。一顆切工好、帶有切角、對稱的鑽石似乎不能貼切地代表他」。所以,我們提出了製造不經任何打磨或輕微打磨的原石為紀念鑽石的建議,亦與這位太太達成了共識。
很多時候,我們 願意聆聽客戶向我們分享逝去摯愛的生平、性格和喜好,而這個分享的過程,幫助客戶選擇更屬於他/她的獨一無二的紀念鑽石。

rough3


Algordanza能交付原石紀念鑽石的原因

製造紀念鑽石的所有步驟都是在Algordanza瑞士總部完成,因此,我們可以交付屬於生產過程初段的原石。如果有機會,不妨考慮參觀我們瑞士的總部,我們十分歡迎您的到訪,你也可以從中參觀我們製造紀念鑽石的設備和過程。

roughd3

 

原石的特徵

原石不經任何打磨或輕微打磨,將骨灰鑽石完整的保存下來,因此每顆原石的形狀也不一樣,以此作為紀念鑽石,更有獨一無二的感覺。它可能略圓、有棱角、長而薄,表面甚至可能有輕微粗糙的拋光痕跡,沒有任何的雕飾,完完全全地代表著在世親人對逝去摯愛最純潔和完整的愛。

roughd2

珠寶設計服務

一開始,骨灰鑽石葬並沒有提供珠寶設計服務,Algordanza亦不會強制客戶要做珠寶設計。許多客戶實際上也只是選擇將骨灰鑽石保存在一個精緻的木盒中,或是鑲嵌在相框上。通常這樣選擇的客戶都是計劃將骨灰鑽石擺放在家中的。當然,也有一些客戶更希望將骨灰鑽石時刻戴在身上。因此,Algordanza提供了戒指、吊墜等不同的珠寶設計服務。這些珠寶設計可以做最簡單的六角鑲嵌,也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定制指定樣式。Algordanza合作的珠寶商可以幫助客戶實現定制骨灰鑽石珠寶紀念品的想法。而對於原石這種切割方式,我們會最大程度地保留鑽石的原始狀態,同時也會根據客戶的要求完成珠寶設計。從一顆未經雕琢的鑽石原石,到客戶所能想象到的任何設計款式,Algordanza都提供無限可能,將獨一無二的骨灰鑽石設計成不同的珠寶首飾,展現出屬於這個個體的獨特美。

  rough2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Algordanza, funeral, jewelry, 骨灰, 紀念, ashdiamond, 骨灰鑽石, 飾品, 香港, 紀念鑽石切割方式, 原石, 紀念鑽石原石

關於作者

Scott Fo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