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禮安排及殯葬方式送別摯愛

葬禮安排及殯葬方式送別摯愛

by Jean Huang | 十一月 30, 2021

親人去世,本身已是一件傷心事,再加上大多數人都沒有辦後事的經驗,一切都很迷茫。

葬禮是親友與摯愛為逝者作最後告別的儀式,懷著滿腔思念,好好與他說再見。從葬禮安排到殯葬方式,都代表著對逝者的感情、思慮和掛念,選擇合適的葬禮及殯葬方式能與逝者好好道別,同時安撫生者的內心傷痛。

Algordanza Funeral Service

葬禮安排

  1. 面對親人的離世,即使悲傷,一些法律事務亦要冷靜處理。如逝者是因自然原因而離世,親屬或相關責任人需向入境事務處轄下的死亡登記處遞交死亡證明作登記。如死於其他原因,死亡登記會有所不同,詳情可參考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
  2. 在處理法律事項後,緊接著則是葬禮的安排,聘請葬禮策劃服務能幫助親屬在這個不知所措的情況下處理一連串繁瑣事項,如火化程序
  3. 最後是葬禮,這是送別逝者的告別禮,不論選用什麼儀式,為的是能好好緬懷逝者。

殯葬方式

通常,根據逝者的宗教信仰,或其遺願而選擇相應的殯葬方式。在香港,傳統會選擇墓葬、火葬,近年來也有更多人崇尚綠色殯葬,海葬、花園葬、骨灰鑽石葬等。它們除了形式上有所不同,費用也會大相徑庭。

選擇一種適合的殯葬方式,讓逝者好好安息。

土葬

Algordanza Burial Options

土葬是為香港傳統殯葬方式,但由於人口增長,可分配喪葬用的土地資源緊缺,土葬價格相較高昂。政府經營的公墓是非永久的,安葬滿六年後必須要火化,而私人經營則提供非永久性及永久性墓地。

火葬

火葬是現在最常見的殯葬方式,遺體透過高溫燃燒成骨灰。火化後,大多數人會選擇骨灰龕安葬。骨灰龕安放場地也分為政府經營及私人經營。由政府經營的費用較為相宜,奈何等候時間長。所以,也有不少人考慮一些由私人經營的骨灰龕場。

綠色殯葬選擇

紀念花園葬

Algordanza burial option

經火化處理後,將逝者骨灰撒在指定的紀念花園中,讓逝者回歸大自然。紀念花園葬無須費用。除了食物環境衞生署分別在全港設置11處紀念花園,當然也可以選擇私人經營的紀念花園。

海葬

海葬是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選擇的綠色殯葬方式,經正規的申請程序後,可將逝者的骨灰拋撒在指定海域,包括:東塔門、東龍州以東地點、西博寮海峽西南。而海葬所有申請流程包括渡輪服務都是免費。

近年來,綠色殯葬也被更多人所接受,然後骨灰拋撒後總會給人有種無從牽掛,人想要留下一些紀念永遠保存,所以也有不少利用骨灰製成的獨一無二的紀念產品可供選擇來來緬懷摯愛。

骨灰鑽石葬

骨灰鑽石葬是近年新興的綠色殯葬方式,透過先進的碳萃取技術,將逝者的火化骨灰轉化成骨灰鑽石,並鑲嵌到獨一無二的珠寶設計中,如骨灰戒指、骨灰吊墜。

Algordanza Memorial Diamond

骨灰鑽石葬能永久地保存與逝者的共同回憶,把他永遠留在你身旁。

骨灰鑽石的價格會根據鑽石大小和切割形狀而有所調整,Algodanza提供了不同的尺寸供不同需求的家庭選擇。

骨灰晶石

骨灰晶石相較骨灰鑽石而言便宜許多。將骨灰轉化成耀目生輝的骨灰晶石,再鑲嵌成首飾,讓骨灰晶石象徵與摯愛之間的憶記。

骨灰玻璃珠

骨灰玻璃珠透過將骨灰與玻璃進行燒製,形成獨一無二的骨灰玻璃珠。成品除了可放置家中,也可再製成飾物隨身配戴。

骨灰沙漏

Algordanza burial option

將骨灰以特殊技術研磨並製作成沙漏,彌補失去愛人所帶來的缺憾。它就如一顆滿載回憶的時空膠囊,將美好鎖住,彷彿他從不曾離去。

送別摯愛並不易,為逝者選擇合適的方式,讓他所在乎的人與之告別,然後帶著他的美好回憶走下去。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 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所有Algordanza的骨灰鑽石都於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不僅是全球唯一一間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鑽石葬禮已通過ISO認證和公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我們希望透過獨一無二的骨灰鑽石能承載你們的愛與珍貴回憶,讓這份無可取代的記憶永遠埋藏心中,也常伴左右。

下載詳盡Algordanza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骨灰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