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切割方式的紀念鑽石分別有什麼寓意?

不同的切割方式的紀念鑽石分別有什麼寓意?

by Scott Fong | 七月 15, 2022

紀念鑽石和普通鑽石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切割形狀,這些形狀各自有其獨特之處。人們選擇不同的切割往往因為某種特殊的感情:或因為逝者生前所愛,或因為不同形狀所隱含的寓意。但終歸都是為了能夠表達對逝者最真和最深的情感。在決定你的紀念鑽石的切割方式之前,我們想藉此與你分享不同鑽石切割的寓意。

 

圓形切割

Algordanza Brilliant Cut

 

圓形切割代表著光芒,能令人們為逝去摯愛延續光芒。圓形切割是一款擁有久遠歷史而又最常見和廣為人知的鑽石形狀。在1919年,一位比利時的鑽石切割家——Marcel Tolkowsky,他應用了數學的計算理論運算出鑽石的完美車工比例。在運算中,他考量了鑽石與光的折射反應和影響光芒散發的光譜理論,創造出完美、精緻的鑽石切割比例。Marcel Tolkowsky的運算方法成為了圓形切割的基準。經過多年來的改進,漸漸形成了現在的切割技術,令光芒展現得淋漓盡致。超過 56 個刻面反映出光線,造出優質的閃爍和折射反應的圓形鑽石的比例,因其簡約和別緻的風格,令人從鑽石中看見閃耀、火彩和閃爍的華麗混合,逝去摯愛彷彿能通過紀念鑽石繼續溫暖和守護著在世親人的餘生。

祖母綠式切割

Algordanza Emerald Cut

 

祖母綠式切割紀念鑽石代表著穩定和堅固,寓意即使摯愛逝去,仍然能以另一方式,低調且優雅地永遠陪伴著在世親人。這種八邊形階梯式切割具有平行的長方形刻面,四邊形的四角是對角切工。其大型而開放式的平面,四方多面的直線形,給人一種冷靜而知性的印象。祖母綠切割鑽石自1500 年代就已存在,是最古老的鑽石切割方式之一,這種獨特的傳統剪裁亦在1920年代流行起來。

上丁方型切割

Algordanza Asscher Cut

 

上丁方型代表著天地之間的過渡,寓意著在世親人能一直與逝去摯愛相伴相守。上丁方型是帶有切角的正方形,也即八邊形,而非長方形。跟祖母綠式一樣,它擁有著斜角的切割,雖然這切割款的平面比較細,但會有較大幅度的階梯式切割。上丁方型由Joseph Asscher在1902年開發,並在2001年,對其切工進行了修改,增加了新的規格和更多的切面,以實現更加輝煌的光澤。上丁方型切割方式將鑽石切成74刻面,階梯式切割的八邊形,並具有自己的威嚴和精緻,體現了更早時代的優雅。而以上丁方型切割的紀念鑽石亦連結了在世親人與逝去摯愛心底最真摯的愛,永不分離。

公主方型切割

Algordanza Princess Cut

 

公主式切割的紀念鑽石代表著優雅、高貴和浪漫,從此看出愛的美麗,具有永恆的力量。公主式切割鑽石為帶有尖角的方形改良明亮式切割,具有很多精緻的切割面,此時尚風格與閃光讓它成為最具標誌性的鑽石切工之一。公主方形始於1980年代面世,它由76個瓣面組成,擁有超過 50 個 V 形刻面。清爽的方形造型,細膩地反射光線,呈現柔和、纖細的光芒,為在世親人帶來與逝去摯愛永恆的陪伴。

明亮切形切割

Algordanza Radiant Cut

 

明亮切形切割也稱為雷地恩形,代表著跨越時空的相伴相守。修齊的角落是這款鑽石的標誌。驟眼看來,明亮切形鑽石的外觀與祖母綠形相似,但其冠部和亭部混合了階梯式切割和明亮車工切割,使它較祖母綠形璀璨閃爍。即使逝去摯愛與在世的親人存活在不同的時空,仍可以另一型態摯愛同在,見證彼此的光芒,永遠地陪伴著對方。

心形切割

Algordanza Heart Cut

 

心形鑽石是愛情的經典符號,象徵著永恆的愛——愛情、親情、友情,代表著對摯愛恆久不變的愛。其切工長寬比例精準,弧度均等,開口俐落,左右邊的形狀和大小都完全一樣和對稱。心形鑽石以圓形切割為藍本,並在頂部加以凹陷設計。心形切割的流行可追溯至十六世紀,蘇格蘭瑪麗女王以一枚心形切割鑽石戒指,作為友誼之禮贈予伊麗莎白女王。心形鑽石蘊含豐富情感,亦如真實感情連結般難能可貴,也能成為在世親人的寄託,填滿並安慰他們空蕩蕩的心

原石

Algordanza Rough Cut

 

原石不經任何打磨或輕微打磨,將骨灰鑽石完整的保存下來,代表著對逝去摯愛純潔和完完整整的愛。原石沒有任何的雕飾,卻完美地將對逝去摯愛的感情呈現在世人眼前。不經切割的原石紀念鑽石亦承載著逝去摯愛在新世界不再受任何枷鎖或限制,能自由自在的期盼。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Algordanza, funeral, jewelry, 骨灰, 紀念, ashdiamond, 骨灰鑽石, 飾品, 香港, 紀念鑽石切割方式, 紀念鑽石不同切割方式的意義

關於作者

Scott Fo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