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悲傷

應對悲傷

by Jean Huang | 二月 12, 2022

生活中最不幸也最殘酷的莫過於人們不得不面對親人的離世。對於喪親者來說,突如其來的噩耗所帶來的打擊是毀滅性的。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應對悲傷?

這個時候,人們產生多種情緒很正常,因為噩耗本身就沉重得足以令人難以承受。悲傷是失去親人的正常情緒反映,但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經歷和處事方式不一,大家應對悲傷的表現方式也不一樣。失去親人所帶來的傷痛影響著人們的身心健康。然而不幸的是,目前尚未有切實有效的辦法來消除悲傷情緒。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辦法可以考慮用於應對和減緩悲傷。

 

訂閱我們關於應對悲傷的五主題系列電郵,該應對悲傷策略是經過我們專業人士全面充分研究而制定的,我們真誠地希望這些應對策略能夠幫助您在悲傷情緒中指引自己找到更佳健康狀態。

訂閱

面對悲傷

 

失去好友、愛人、父母或孩子可能是生活中要面對的最艱難的挑戰之一。 即使知道死亡的必然性,但當這一刻真正來臨,人們仍然會不知所措,無法控制。 因為悲傷從不掩飾它的猖獗。 試想,前一刻仍可交流、對視、感知,後一刻便生死別離,恍如隔世再無交集,這樣的落差讓人如何能受得住?有些人會通過休克或低靡渾噩來克服,但這樣會導致長時間的悲傷和抑鬱。在這種情況下,首先需要保證足夠的休息,悲傷的強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減弱,因為悲傷也是一種治癒過程。

 

不管怎樣,在特殊時期,可以做以下這些事,能幫助自己儘快從喪親之痛中恢復過來。

 

允許情緒

 

允許情緒的流露,雖然看起來是常識,但現實中仍有很多人選擇隱藏情感和獨自面對。 這時候,同時存在不同的情緒是正常的,但要記住並提醒自己,你所有的情緒都是正常的,在喪親這件事上,所有的情緒沒有對錯之分。

 

表達情緒

 

如前所述,當親人逝去時,應當同家人或朋友表達情感和悲傷,避免刻意隱藏情感,獨自悲傷。 表達情緒能夠幫助自己認清並接受已發生事實,幫助自己避免因為沉淪于親人的離世無法自拔而損害身心健康。

 

緬懷紀念

 

通常在悲傷的階段人們都無暇顧及緬懷逝者,但不管怎樣,對逝者生平的懷念和祭奠能夠幫助喪親者更容易走出悲痛。緬懷紀念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可以選擇最能表達自己同與逝者之間獨特和美好關係的方式,:以逝者名義慈善捐贈、為後世孩子賜名,選擇權完全取決於自己。

 

思考未來

 

很多人在悲傷期間無法正常開展工作,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走出傷痛需要一段漫長的時光。 但要記住,即使這樣,你也不該因此頹廢。 認真思考和計劃接下來的安排才是最重要,只有這樣才能幫助自己走出悲傷避免一蹶不振。 而在此之前,接受並面對既發事實至關重要。 一旦走出這一步,接下來的計劃才更容易。

 

你是否有想過為逝去的摯愛製造一個紀念品?哪種殯葬適合你?我們理解你永遠無法忘記及停止想念逝去的摯愛,那麼,拿什麼來承載這份沉重的愛和記憶?

 

骨灰鑽石作為一種產品式新型綠色殯葬方式,它以骨灰鑽石作為載體幫助喪親者走出悲傷。骨灰鑽石通過從逝者的火化灰燼中提取碳元素而製成,它非常適用于紀念逝者美麗而獨特的人生。很多人從骨灰鑽石中尋得了內心之平和,將骨灰鑽石戴在身邊,讓人能感受到與逝去親人的親近,親人的愛從未離去,以此來克服悲傷。

哀悼

 

我們終歸是可以做許多事來度過悲傷的。要明白,傷痛本身不會立即消失,它需要時間慢慢撫平。失去摯愛的感覺難以言表,然而卻是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的。 我們應該以逝者所希望的方式來緬懷和紀念與她/他曾經在一起的所有歡樂、喜悅、幸福的時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應對悲傷。比如,有些人在骨灰鑽石中尋求慰藉。因為骨灰鑽石可以讓人感覺與逝者更親近,甚至可以將鑽石鑲嵌成戒指,做成骨灰吊墜,帶著它環游世界,去逝去摯愛生前想去而沒機會去的地方。 很多我們的客戶表示,骨灰鑽石幫助他們走出了悲傷,癒合了情緒,幫助他們接受並面對逝者已矣的事實。

 

鑽石永恆,愛亦永恆。 喪親的悲傷是一段痛苦的旅程。 但通過正確的方法和步驟,可以盡可能快速地克服悲傷。

 

悲傷,憂愁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火葬, 葬礼, 紀念, 鑽石, 珠寶, 土葬, 項鏈, 時間, 配飾, 骨灰鑽石, 更多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