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鑽石——最後的寄託

紀念鑽石——最後的寄託

by Jean Huang | 五月 17, 2022

隨著科技的发展,交通越来越便利。人們常用的交通工具從過去蒸氣火車,自行車,到現在的汽車,高鐵,飛機等,速度是越來越快。但交通工具快速發展進步是一把双刃剑,在便利人們生活的同時,伴随的还有不同程度的交通事故的發生。空難,車禍,無數的人們在這一次次的意外中失去自己的至親至愛。

 

就在2022年的3月份,在中國的廣西發生了一起令人悲痛不已的事件——廣西空難。3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客機MU5735,在由昆明飛往廣州的途中,飛機在被監測到快速下降及失聯後於當日在廣西的一處山林墜毀。經過6天全力搜救,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員不幸全部遇難,包括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此事故終結了中國大陸民航業4,227天、超過1億小時的持續安全飛行紀錄。

搜救情況

事故發生後幾日,在微博的熱搜榜上,前幾名都是關於此次事故的,閱讀量超過了十億。大家都在為航班上的乘客祈禱,希望有奇蹟發生,傷亡人數少一些。畢竟少一個乘客遇難,就是少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中國民航局、應急管理部等有關部門派出工作組赴現場指導處置,並調派廣西、廣東兩地大批消防、武警以及南部戰區等救援力量赴現場參與救援。同时,广西卫健委、梧州市卫健委派出专家组与医护人员携同救护设备前往事故现场组织紧急医学救援,广西各地的心理专家亦陆续往现场,為遇難乘客的家屬進行心理輔導。可是幾天過去了,沒有任何好消息傳來。終於在3月26晚確認,機上全部人員132人都已遇難,涉及74戶家庭。

 

我們無法去想像這132人的家人會有多麼難過。機上可能有因工作去廣州出差的人;可能有準備回家和父母團聚的人;可能有準備去廣州旅行的人;可能有懷著夢想去廣州打拼的年輕人。他們的家人也許永遠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偏偏是自己的家人會遇到空難。每一天,天上飛的無數架飛機都平安無事,為什麼只有自己家人乘坐這一架失事了呢?

 

可命運就是如此殘忍,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到來。满载着希望启程,最后卻变成了残酷而冰冷的永别,让人猝不及防。在這次空難事件中,由於飛機從高空墜毀導致山火,在現場甚至都找不到遇難者完整的遺體。救援人員只發現部分遇難者的遺體殘骸,以及部分遺物。滿山是人,卻滿山找不到人。一些親屬們只能挖一捧黃土回去,用來寄託自己的思念。

紀念鑽石

對於逝者的親人來說,用一抔黃土作為最後的寄託實在太殘忍了。在這種情況下,紀念鑽石或許可以給他們帶去絲絲慰藉和溫暖。紀念鑽石又稱骨灰鑽石,是通過提取骨灰中的碳,經過實驗室中模擬鑽石形成的高溫高壓環境製作而成的。人類的頭髮或骨骼中都有一定含量的碳。經過高溫火化後,骨灰中能保留 1-4% 的碳含量。這些碳一般有 2.5 至 8.5 克,足以生長為一顆鑽石。在原石鑽石形成後,它可以被切割成不同形狀,嵌入不同形式的首飾,如骨灰吊墜,項鏈或戒指,帶在身邊來懷緬已逝的親人。

 

可是如果沒有骨灰,還可以製作紀念鑽石嗎?答案是可以的。Algordanza研製了一種被稱為"Stailas"的低碳鑽石服務,在骨灰灰燼不足甚至沒有骨灰的情況下也可以製作鑽石。如果碳含量不足,家屬可以向Algordanza提供逝者的遺物諸如衣服、雜誌讀物、鞋子等紀念品,但是這些紀念品必須是由天然易燃材料製成的。

 

對於逝者的家屬來說,將逝者的遺物做成紀念鑽石,時刻戴在身邊,仿佛帶著一份平和及安心,彷彿他們不曾離去。一顆钻石也許会比一捧黄土更温暖,也更有爱。

我們不能預知意外,我們只能祈求意外不要發生。一顆象徵著回憶與永恆的紀念鑽石會撫慰親人心中的傷痛,陪伴在他們的身邊,幫助他們儘快走出悲痛。希望世間不再有意外,希望每個家庭都可以平安幸福。

 

關於Algordanza

在殯葬形式多樣化的當代,殯葬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傳統的土葬,火葬,海葬,還出現了綠色環保的骨灰鑽石葬、花園葬等殯葬方式。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下載詳盡Algordanza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纪念, 喪葬, 记忆, 紀念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