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生死的禮物|骨灰鑽石葬

跨越生死的禮物|骨灰鑽石葬

by Jean Huang | 三月 15, 2022

本期故事的主人公是何太和她的丈夫。她的丈夫去世前,曾吩咐自己的兩個子女,將自己的一小部分骨灰製成紀念鑽石,送給何太當作最後的禮物,彷彿他還一直陪伴在何太身邊,永遠守護著她,不離不棄。
——「生前未送過你任何珠寶首飾,那麼我走後,便將自己化身為一粒閃亮的鑽石送給你。」

 

生活不易

何太和她的丈夫是草根階層,生活並不富裕。她的丈夫生前在車行工作,是一名技師,收入不算豐厚。兩人育有兩個子女。何太在家照顧孩子,一直以來都是家庭主婦,一個典型的“天水圍師奶”,所以一家四口都靠丈夫一個人的收入支撐著。子女漸漸長大,到了升入大學的年齡。為供子女讀書,何太丈夫更是節衣縮食,能省就省,衣服都不多買一件,住在像鴿子籠一樣大的屋子裡,非常辛苦。儘管如此,看到孩子們如此優秀,能夠考入大學,夫婦倆感到十分欣慰,自己再辛苦都值得,希望孩子大學畢業後能有更好的發展,不再像他們一樣,一輩子勞勞碌碌,省吃儉用。

 

噩夢來臨

屋漏偏逢連夜雨。三年前,何先生被查出患上了肝硬化,而且是末期。這對整個家庭而言宛如晴天霹靂,讓本就艱難的家庭雪上加霜。醫生建議他排期換肝,但是他卻一口拒絕了,因為換肝後可能有後遺症,怕連累家人要照顧他。自己本就失去工作能力無法養家,如若再讓家人照顧自己,會讓家人的生活更加艱難。因此,何先生毅然決然的決定不進行換肝手術,打算能活一日算一日,不拖累家人。兩年後,終於捱不住,何先生撒手人寰了。

截屏2022-03-04 下午5.18.29

最後的禮物

在丈夫去世前一個月時,他抓住何太的手告訴何太,葬禮要一切從簡,不要浪費錢。他知道香港一塊墓地的價格有多貴,他不願讓自己的死加重家裡人的負擔,因此他告訴何太,他走後要火化,葬入大海。生前已經在鴿子籠般大小的屋子裡住了一輩子,死後就不要再被困在一個小小的盒子裡不見天日了,葬入大海可以更加寬敞自由些。何太落實了丈夫的遺願。

 

丈夫走後,何太茶飯不思,以淚洗面。哭累了睡一會兒,睡到半夜醒來,摸摸床的另一邊,沒有人在,只有自己一個人,於是又一陣悲傷湧上心頭,繼續哭。子女見到何太這個樣子,都好擔心她。

 

幾個月後,何太突然收到了一粒紀念鑽石。這時她才想起,之前丈夫還在時候,說要送一顆鑽石給自己。當時何太根本沒在意,覺得他丈夫在開玩笑。可在收到鑽石那一刻她才發現原來丈夫是認真的。原來丈夫生前偷偷囑咐了兩個子女,把自己骨灰的一小部分,送到Algordanza的香港辦事處,然後拿到瑞士實驗室去製成鑽石,來送給何太,當作是送給何太最後的禮物。生前,由於生活所迫,他從未送過何太任何的珠寶首飾,死後,便將自己化身為一粒閃亮的鑽石送給何太。收到鑽石那一刻,何太哭了,她知道丈夫有多愛他,有多愛這個家。

 

這顆閃亮的藍色鑽石,帶著丈夫對家人的愛,給了何太繼續好好活下去的勇氣。之後,何太每天都戴著這顆閃閃的藍色鑽石,把丈夫的相片放在大門旁邊,前邊永遠都有一束鮮花,寄托對丈夫的思念。何太每天都與丈夫對話,好像丈夫仍在自己身邊一樣:「老公,放心,我會睇住頭家。」

certificate

關於Algordanza

在殯葬形式多樣化的當代,殯葬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傳統的土葬,火葬,海葬,還出現了綠色環保的骨灰鑽石葬、花園葬等殯葬方式。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香港, 愛情故事, 陪伴, 紀念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