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天使的祝福|骨灰鑽石葬

守護天使的祝福|骨灰鑽石葬

by Jean Huang | 三月 22, 2022

少玲和嘉倫是本期故事分享的主人公。在丈夫嘉倫去世之後,少玲遵照丈夫的遺囑,聯繫我們Algordanza骨灰鑽石的香港辦事處,將他的火化骨灰做成了兩顆淡藍色的鑽石,分別留給兩個年幼的女兒,希望注入滿滿父愛和祝福的骨灰鑽石能填補父親缺席她們成長之路的遺憾,永遠守護她們。

3 (1)_副本

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便向世人宣告她/他的到來。父母作為孩子的領路人將終其一生守護著孩子的健康成長,這個過程是興奮,是喜悅,更是希望。平安喜樂是心之所往,然而來路漫漫,鮮花和荊棘常常會不期而遇,遺憾和缺失也會無情地敲門。

愛情真善美

最觸動人心的不是海誓山盟轟轟烈烈的誓言,也不是多闊綽富裕的物質生活,而是有人問粥可溫,有人共立黃昏的平淡日常;是一年二人三餐四季的悠然歡愉;是無論坦途還是崎嶇,有人與你攜手走過每一步的踏實。

從初識,相愛,到“相守”,少玲和丈夫一直都堅持著自己平淡又感人的方式。

“嘉倫和我在初中就認識,年少懵懂的我不知愛情是什麼滋味,但是,那時候對嘉倫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歡。嘉倫做事總是慢條斯理,閱讀、毛筆字、文章,詩詞等文人喜歡的東西,他一樣都沒有落下。他與世無爭、安靜脫俗的氣質讓他在人群中特別耀眼,讓人忍不住要親近,我應該就是那樣被他迷住了。”少玲臉上露出了少女般害羞的笑容,霎時間就紅了臉,她說:

少玲和嘉伦_副本

“沒有意外,伴著我們漸漸成長,愛意亦漸漸明朗,我們決定在一起。後來的我們一路升學,直至畢業參加工作終於結束8年的愛情長跑,兩人如願攜手步入婚姻殿堂。是的,認定一個人並從初戀一路攜手婚姻的實在不多,我時常慶幸和感恩與嘉倫的相遇。”說到這裡,少玲停頓了一下,仿佛在極力抓住什麼,不多久,她回過神,繼續她和嘉倫的故事:

“我們的愛情甜蜜亦平淡。嘉倫喜歡文字,那時,通訊已經很發達,但我們通電話的次數卻遠比書信往來的次數要少。他總是會時不時寫信,或者送卡片、書籤給我,在我的收藏冊中,珍藏的滿滿都是他雋秀筆跡下的‘情話’,每一句都是他對我表達的思念和珍重之情。偶翻來看,仿佛將人拉回到當時的年紀……”

也許那時候嘉倫已經意識到,

從前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书信

少玲補充說:“一封信、一筆一劃,一字一句,經過郵差,經過萬水千山,來到我的手中,也許等待的時間遠比一通電話要長得多,但書信中嘉倫手持筆墨透過筆尖流露的情感,是時光怎麼也偷不走的。”

說到這,少玲忍不住哽咽,眼角兩行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地滑落……

 

婚姻家庭

值得慶幸的是,時光將少玲和嘉倫的愛情一起帶入了人生另一重要階段,他們如願攜手步入了婚姻殿堂。

“從拍拖到結婚,我們用了8年時間。這一路我們走得特別溫馨,當然,我們並非一點矛盾都沒有,但是嘉倫他性子慢、沉穩,我性格則相對急一些,不過我比較開朗,相處時間久了,這一點也感染到了他。互補的性格讓我們越來越親密,也養成了互相遷就和體諒的習慣。”

“我們婚後的生活可以說是舉案投眉,相敬如賓。最牽動人心的是,婚後不久,我們分別迎來了大女兒和小女兒。嘉倫實在是一等一的好丈夫,非常顧家,愛我及孩子們。雖然在計劃要孩子期間有一個小插曲。”

嘉伦和两个报备女儿

“在計劃要小孩的第一年,我很不幸連續流產了兩次,說實話,這件事不管是從身體還是心理上,對我的打擊都挺大,有較長一段時間,我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不好,幸得嘉倫背後一直的安慰和鼓勵,我才得以慢慢恢復。他總說,‘不要緊,待妳養好身子,我們再努力嘗試’我們小家庭的裡裡外外他都照顧得周全,真的很暖心!”

少玲少有地激動了起來。確實,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女兒們相續出生後,我們從二人世界變成了四口之家。日常更多的變成了柴米油鹽,但即使如此,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的共同愛好:每年安排兩次旅遊,帶上家人。”

談到家庭,少玲很輕鬆,仿佛此刻她正沉浸在一家四口的忙碌中,她臉上泛起了一絲微笑,似乎在回味僅屬於他們一家人的溫馨。

與病魔抗爭

天不遂人願,如此溫馨幸福的家庭,最終沒能躲過病魔的摧殘。20103月,少玲丈夫被確診了癌症,此後,少玲及家人陪同他進行了長達3年的抗癌之路。

提到丈夫的抗癌歷程,少玲的語氣是淡然和堅定的,因為在少玲心中,丈夫不僅勇敢且表現出了驚人的生命意志。

“起初,嘉倫的病情還是比較穩定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病情變得越來越不可控,時好時壞,反復不定。我們一家人那段時間的生活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在大跌大落的軌道上徘徊,會擔心什麼時候病情惡化了,什麼時候……。但嘉倫很勇敢,他用他頑強的生命力走過了與病魔抗爭以來的一千多個艱難的日夜,這種不放棄的精神也無形中給了我和女兒勇氣。”

大手拖小手_副本

“嘉倫生病前的職業是教師。患病以來,無論是接受電療、化療,還是手術,他都堅持把握時間,繼續備課和授課。除此之外,他還編修了生命教育課程,並對他的學生表示:要以自己的生命為課題做見證。一個如此熱愛生命的人,自始至終不忘記工作和學習,是何等勇敢!”

少玲掩面低聲哭泣:“也許生命就是這麼無常,在這段旅程,嘉倫提前完成他的使命,如此他才要回到天上去的。嘉倫生命的最後時光,除了家人的陪伴,還有敬愛他的學生們的關懷和祝福,特別感恩!”

骨灰鑽石守護人間摯愛

在殯葬形式多樣化的當代,殯葬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傳統的土葬,火葬,海葬,還出現了綠色環保的骨灰鑽石葬、花園葬等殯葬方式。少玲在丈夫病逝後,遵從丈夫的遺願選擇了骨灰鑽石葬,希望他可以化身為鑽石,永遠守護著自己和女兒們。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

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9a6c10_de4abcc8372942f3a643e9515c48f3fe~mv2_d_2896_1944_s_2

是的,愛怎會被忘懷?

在少玲心目中,沒有人比丈夫更優秀,病魔也許可以奪走他的生命,但終不能奪走他留在人世間的愛和感動。

少玲接著說到:“其實,最讓嘉倫放心不下的還是我們的一雙年幼的女兒。嘉倫一直擔心女兒不能接受他離去的事實,在手術前含淚寫下了三封遺書給女兒,遺書中滿滿都是他未能參與女兒成長的遺憾。臨終前,他再三囑託我把他的部分骨灰製成兩顆鑽石,好留給女兒日後當嫁妝。這也是我力排家人反對也要為嘉倫做骨灰鑽石的原因。”

“製作骨灰鑽石,一來是為了紀念他,二來更是為了兩個年幼的女兒,以骨灰鑽石的形式讓‘嘉倫’繼續陪伴和守護在我們身邊。歷時幾個月時間,我們終於等回了‘嘉倫’,兩顆淡藍色的鑽石,它們優雅地躺在珠寶盒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靜謐之美,看到它們那一刻,我知道,是嘉倫回來了!”

1 (1)

“我最終把紀念鑽石通過珠寶商做成了十字架吊墜。女兒拿到紀念鑽石吊墜後非常高興,在她們的學業典禮上佩戴,逢人便說這十字架是她們的爸爸與耶穌同在天堂。”少玲輕輕抹去眼角的淚水,仿佛在說:‘我們不孤單’!

或許,這便是思念和守護的力量!故事可以用隻言片語概括,但融匯在骨灰鑽石中的愛和守護,是永遠都訴說不完的祝福和感動。

此兩顆鑽石訴說著嘉倫閃亮一生的故事以及摯愛親朋的無限深情,這也必然是少玲和女兒心中最亮的星星,溫暖和守護著她們的餘生。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紀念, 骨灰鑽石, 殯葬, 紀念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