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陪伴|骨灰鑽石葬

永恆的陪伴|骨灰鑽石葬

by Jean Huang | 六月 7, 2022

Anna和她的父親是本期故事分享的主人公。在父親去世之後,Anna獨自籌備父親的身後事,不希望自己與父親的回憶會隨時間淡化的Anna選擇將父親一小部分的火化骨灰變成一顆淡藍色的紀念鑽石,希望自己可以帶着與父親所有的美好回憶,勇敢地面對未來。

永恆的陪伴|骨灰鑽石葬

平凡的單親家庭

Anna生長於單親家庭,Anna的父親獨承擔家庭各種的責任,父兼母職養育Anna。“記得小時候,父親總是忙碌的,為了開心身兼多職,再辛苦都盡力滿足我所有的需求。但不論多忙,他每個星期也必定會留一天給我,讓我享受「家庭樂」。直到我踏出社會開始工作,他才慢慢安定下來,開始享受生活。”父親總是擔心Anna會埋怨自己的出生環境,並跟其他家庭比較,會認為自己十分不幸,“但我可以自豪地跟他說,並沒有,我有自信自己的成長比大多雙親家庭的孩子好。”雖然Anna不時會與父親因一些小事而爭執,但也因此更了解他。父女倆心底也知道大家是為了對方好。也因此,這些爭執變成了更多的屬於父女倆的共同回憶。

 

不速之客

父女倆本以為能一直相依為命地生活下去,生活卻突然和他們開了一個玩笑—— 不速之客打破了這個家原本平靜的生活。Anna的父親突然心臟病病發,搶救無效,永遠的離開了他深愛的Anna從此,充滿溫馨、吵鬧聲的家不再,只剩下一個孤寂的空間,父親的東西依舊在家裡,但父親卻不會再出現在Anna面前不能回到以前與父親相處的時光,令她情緒低落,認為自己與父親的距離越來越遠。

 

骨灰鑽石帶來永遠的陪伴

Anna害怕與父親的回憶會慢慢隨時間淡化,她想一直記掛著與父親的一點一滴,所以選擇了她認為是懷念父親最好的殯葬方法—骨灰鑽石葬,希望父親可以化身為鑽石,永遠守護和陪伴著自己。等待了大約9個月,Anna的父親以另一個形態回到了Anna身邊。Anna將這顆紀念鑽石鑲嵌在相架上,放在在父親生前跟他最多交流的客廳,以安慰自己的心靈,令她空蕩蕩的心有了寄託。“這是一顆有溫度的鑽石,令我不再孤單,也連結了我和父親心底最真摯的愛,永不分離。Anna每天也會與父親對話,感覺他仍一直陪伴在自己身旁,「我大個女啦,會努力生活,唔會令你擔心!」

永恆的陪伴|骨灰鑽石葬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骨灰鑽石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從火化骨灰中提取到高純度的碳,在瑞士實驗室以高溫高壓的結晶過程把碳轉化為石墨,最終形成原石鑽石,後經切割打磨成型。自2003年成立以來,Algordanza在引領殯葬業改革的同時,也幫助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因失去至親至愛而身處悲傷的人們,用骨灰鑽石的形式珍藏他們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也用骨灰鑽石來傳達逝去親人對他們的祝福和守護,一起走過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時光。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骨灰鑽石, 香港, 思念, 陪伴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