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鑽石——跨越時空相伴相守

骨灰鑽石——跨越時空相伴相守

by Jean Huang | 三月 8, 2022

日月盈仄,斗轉星移,昨日的音容笑貌,是否能夠逃得過流沙般的時光?

時光相冊

Freda分享她與丈夫的照片中,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相冊中那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下記錄著二人從青澀到從容老去的面龐,它們真實而又溫柔地珍藏了Freda和丈夫在一起二十餘載的點滴,翻動著手中的相冊,過往幸福宛若沙漏般在指柔游離。

Freda和丈夫沒有生育孩子,因此一路走來都是二人相扶相持,甘苦與共。然而也正因如此,二人的感情非常好,在一起這麼多年,兩人從沒有因為爭吵而紅過臉。幸福的二人世界二十一年如一日,相冊中載滿了兩人在世界各地享受幸福生活的美好時刻,也是他們共同走過歲月的每一步。

 Freda和丈夫

 

“如果說唯一有遺憾的,那便就是丈夫早早的離世。”

相冊翻到最後,我們從Freda漸漸落寞的眼神中仿佛讀出了這樣一句話。

是啊,生命無常,遺憾也總相隨。

Freda告訴我們,她和丈夫相戀兩年,結婚十九年,兩人一直深愛著對方,沒想到丈夫會突然離世:2010年丈夫肯尼迪在工作中不幸中風不治離世,終年只有52歲。

丈夫的辭世對於Freda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終日與丈夫相守的她接受不了他沒有來得及說一聲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

Freda告訴我們:丈夫離世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她都無法走出悲傷,無法放下對丈夫的思念,亦不知未來的路如何走。迷茫和失落終日籠罩著她。她想擁有一件真正屬於丈夫的東西,希望能夠在心底永遠記住他。

在攜手的那一刻,誰人不曾想白頭偕老?但前路茫茫而未知,如果萬一沒能走到最後,我們應當如何守住這份最後的思念?

如果說死亡是他們之間的一道鴻溝,那麼骨灰鑽石則是幫助Freda跨越這道鴻溝的橋樑。

關於Algordanza骨灰鑽石

10年,殯葬行業飛速發展。殯葬方式從傳統的土葬、火葬、海葬等方式發展出骨灰鑽石葬、花園葬、樹葬等綠色殯葬方式,更甚的是一些諸如太空葬、唱片葬、煙花葬等鮮少見的小眾化殯葬方式也出現在大眾視野中。多元化發展的今天,人們對殯葬文化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加上全球土地資源呈匱乏趨勢,各地政府正在大力推廣綠色殯葬,骨灰鑽石葬因此在世界各地越趨流行。

Algordanza骨灰鑽石自2003年在瑞士成立以來,業務遍佈世界各地,其業務以每年約50%的增長率在增長。2009年,香港成立Algordanza子公司服務亞太市場;2018年,深圳成立Algordanza香港分公司服務中國市場。

Algordanza_International

截至目前,骨灰鑽石葬已經被越來越多(香港)市民朋友所接受。在調查中顯示,許多人對以這種方式紀念逝者持開放的態度。這對於那些與逝者有著深切的無法割捨感情的人來說,骨灰鑽石能夠讓家屬和逝者保持時時刻刻陪伴的親密關係。是逝去摯愛的人們在悲傷中最溫暖的撫慰。

Algordanza瑞士實驗室,專家通過從客戶提供的骨灰中提取碳,然後通過高溫高壓作用生成與天然鑽石有同樣性質的鑽石。如果火化骨灰中硼元素含量高,那麼鑽石的顏色將會呈現深藍色,反之,硼元素越少,藍色色調則越淡。

 Diamond inspection

骨灰鑽石紀念摯愛

Freda告訴我們,關於骨灰鑽石定制服務的消息,她是經朋友介紹並從一個報刊文章上得知的。在獲得證實之後,她頓時從悲傷中掙脫出來,顯得異常興奮,仿佛看到了黑暗中的一絲曙光。

Algordanza骨灰鑽石香港辦事處,Freda和工作人員表達了她的想法,想起在丈夫未出事前,他們就曾有過關於各自身後事的討論。她毅然決然選擇骨灰紀念鑽石定制服務——用一顆閃亮的鑽石來紀念逝去的愛人。

此後,Freda亦親自前往瑞士參觀Algordanza骨灰鑽石實驗室。

“我們永遠在一起!”從Freda的笑容中我們似乎領會到了她背後的用意。這也算是她同丈夫共同遊玩瑞士的一次旅行吧!

Freda_Tang_Algordanza_site_visit

Freda在瑞士Algordanza實驗室

 

在鑽石形狀的選擇上,Freda選擇了原石形狀,她認為原石是最好的,因為只要是丈夫,只要是融入了丈夫的精神,那它就是最美的,而鑽石原石本身就像丈夫一樣,完美而無需雕飾。

當收到骨灰鑽石的那一刻,Freda激動得難掩臉上的喜悅之情,她坦言:“看到鑽石的那一刻,感覺像是看到了他,再沒有什麼可以將我們分開了”!

Freda將丈夫的骨灰鑽石做了珠寶設計,那顆鑲嵌在十字架中的深藍色骨灰鑽石,便是丈夫往後餘生別樣的陪伴的守護,她將時時刻刻佩戴。

“戴著他做成的鑽石,意味著我每天都可以感覺到他的存在,就好像他從未離開,和我一起,幫助我繼續經營著我們的生意”。Freda說:“每當感到沮喪和無助的時候,我便會和‘他’(鑽石)說話。這也意味著我能夠幫助他實現他的願望。他生前曾計劃到多倫多退休,雖然是未能達成的願望,但現在我可以帶著鑽石去實現他的願望,去任何一個他生前想去卻沒有機會去的地方,一起旅行。”

Freda告訴我們說:“我很為我的鑽石感到驕傲,待我百年後,我也打算把我的骨灰製成鑽石,與我的丈夫一同安放”,她還說:“我會將他的鑽石放在剩餘的骨灰中,那樣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Freda丈夫骨灰钻石

 

“山河遠闊,人間星河,無一是你,無一不是你。”

“死亡也不能將我們真正分開。”

 

Freda與丈夫愛情故事的分享,字字句句,深情款款。

故事不長,但歲月悠長。願往後的時光,這顆骨灰鑽石一直做Freda與丈夫繼續相伴和相守的虹橋。愛常在,相守永遠。

了解更多Algordanza骨灰鑽石資訊,點擊下列按鈕下載骨灰鑽石介紹手冊。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我們也歡迎您參觀我們的展示室,顧問將向您解釋鑽石製作流程並展示我們的鑽石樣本。

 

 

話題 紀念, 殯葬, 紀念鑽石, 悲傷情緒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