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鑽石從甚麼時候興起?

紀念鑽石從甚麼時候興起?

by Jean Huang | 六月 30, 2022

1940年代,美國、瑞典和蘇聯開始在實驗室研究從工業碳源中培育鑽石。 而第一顆從實驗室製造的鑽石在1953年完成。直至2003年,才出現使用火化人類遺骸中的碳製造鑽石的想法,科研人員用了一整年的時間來研究、開發這項技術。 此後,開始有公司從事此業務,為客戶提供製作紀念鑽石的服務,以實現讓最親愛的人「一生一世相伴」的期盼,而紀念鑽石也成為了客戶的寄託和慰藉。


Algordanza骨灰鑽石實驗室機器設備

Algordanza的成立

2004年,Algordanza公司在瑞士成立。無論是技術還是服務層面,Algordanza都成為了骨灰鑽石服務行業的領航者。 Algordanza的科研人員和化學家通過廣泛的研究,開發了鑽石的合成程序。 Algordanza不僅是全球唯一一個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Algordanza鑽石葬已通過ISO認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骨灰鑽石製成後亦可送往公認權威鑽石認證機構GEM LAB進行認證。

Algordanza致力於為愛提供無限延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紀念已逝親人和朋友,而尊重逝者的選擇也是Algordanza的行事原則。

 

Algordanza在2014年於瑞士成立

在發展骨灰鑽石葬的早期階段,大多紀念鑽石體積都很小,而相關公司都只能生產最原始、不添加其它元素的紀念鑽石由於鑽石顏色取決於骨灰中的硼元素,大部分的紀念鑽石都是藍色的。現在,市面上的骨灰鑽石呈現不同的顔色,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參雜了氣體,或添加了其它元素,從而導致成型後的骨灰鑽石呈現出不同的顔色。而多年来,Algordanza一直堅持製作原始本色的紀念鑽石,保證不會在製作過程中人爲添加任何添加劑來改變鑽石的顔色。讓骨灰鑽石保存著美麗的記憶,讓逝去摯愛永遠以最初和最真的形式陪伴身旁。

 

骨灰鑽石戒指

 

起初,華人社會有不少反對骨灰鑽石葬的聲音,認為親人去世後就應該入土為安。也有很多人認為死亡是禁忌,覺得關於死亡,都應該遵照傳統的儀式和程序走。但隨著科技不斷地發展與進步,更多人接受骨灰鑽石葬這種帶有溫度和感情維繫的殯葬方式。即使骨灰鑽石還不是主流殯葬方式,但它卻實實在在地影響了人們的觀念,也為考慮綠色殯葬的人們提供了多一種選擇。骨灰鑽石的收費比起傳統土葬費用更親民,同時賦予了葬禮全新的意義——除了幫助人們重拾記憶,與逝去摯愛相伴相守之外,更幫助人們重拾陽光,獲得內心安寧,平靜面對未來生活。

紀念鑽石的歷史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從此,傳統的火葬或土葬,不再是我們與親人道別的唯一選擇。骨灰鑽石葬也成為了紀念已故親人「最美麗的方式」,一直保存著對逝去至親的愛和思念。

自2004年在瑞士成立以來,Algordanza 走過了18個年頭,業務擴展到全球30多個國家。我們以先進的技術水平和虔誠的服務態度為客戶提供骨灰鑽石訂製服務,同時也獲得客戶的好評。Algordanza骨灰鑽石都是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承諾會全程相伴及提供協助,對每一顆骨灰鑽石的製作,我們都懷著真誠和敬畏之心。

瀏覽詳盡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火葬, 紀念, 鑽石, 珠寶, 土葬, 項鏈, 配飾, 情感, 骨灰鑽石, 歷史, 興起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