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牠走過最後一程|寵物善終服務

陪牠走過最後一程|寵物善終服務

by Jean Huang | 十一月 16, 2021

「牠只是你的一隻狗,但你卻是牠的一生。」— 電影《忠犬八公》

 Semper Fides寵物骨灰鑽石,陪牠走過最後一程。

忠犬八公

寵物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你是牠的照顧者,但牠是你的避風塘,牠在你孤獨失落、迷茫無助時,無條件地接納和陪伴你。就如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街角遇見貓》中,流浪貓Bob令街頭藝人James的賣藝生活不再孤獨,James在愛貓的陪伴下更戒掉毒癮,從此改寫人生。

Algordanza Pet Memorial Diamond

可是大多時候,毛孩總會先離開我們。離別有太多的不捨與憂傷,但你不需逃避情緒,讓自己好好地經歷一段失去的歷程。與此同時,能為牠做的最後一件事便是好好安排牠的身後事,讓牠快樂地到達彩虹橋。

大家要留意,香港法例有列明動物屍體合法處理方法,寵主切勿自行埋葬。因此,火化是大部份人的首要選擇。火化取回毛孩的骨灰後,你可以選擇放置家中,亦可製作成紀念品,懷緬與牠的快樂時光。

繼續閱讀了解更多有關寵物的善終安排。

寵物紀念鑽石

「我願意全心全意照顧牠直至終老。」

Algordanza Pet Memorial Diamond

Fiona自小家中都有養狗,但Sapphire是她第一隻獨自撫養的毛孩。牠離開後,Fiona 傷心不已,突然想起朋友曾提起寵物紀念鑽石,所以她決定把牠變成另一形態,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Sapphire的紀念鑽石呈自然淺藍色,就如牠的名字 — 藍寶石。」

Algordanza Pet Memorial Diamond

等待了約9個月,Sapphire回來了。Fiona把牠『鑲』在項鏈上並每天戴在身上,帶牠到從前未去過或不能去的地方,永遠帶在身旁、留在心中。

Algordanza Pet Memorial Diamond

寵物紀念鑽石是近年新興的環保殯葬方式,將毛孩的骨灰化成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鑽石,紀錄這段無可取代的美好緣分,把牠化作耀眼光芒。

Algordanza的寵物紀念鑽石Semper Fides,拉丁語中意指「永恆的承諾」,就如你願意照顧牠至終老的承諾。寵物紀念鑽石透過抽取寵物骨灰或毛髮中的碳元素培育成鑽石,其擁有與天然鑽石一樣的化學成分、光學效果以及物理性質。每顆寵物紀念鑽石都有專屬印記,是獨一無二的。仔細看,或會從鑽石裡看到來自寵物遺骸裡細微的雜質。

除寵物紀念鑽石,坊間亦有其他寵物善終服務,讓您與寵兒作最後道別。

寵物骨灰玻璃珠

寵物骨灰玻璃珠是寵物鑽石的較便宜方案,透過將骨灰研磨成細粉,再與玻璃珠進行燒製。成品可再製成飾物隨身配戴,讓牠以最美型態留在身邊。

海葬

寵物化成骨灰後,你可透過服務商安排船隻到香港政府指定海葬地點把牠的骨灰灑在大海,讓毛孩可以從此沒有牽絆地快樂奔走。

紀念花園

garden of remembrance

「塵歸塵,土歸土」,以撒葬的方式將寵物骨灰撒於紀念花園,讓生生不息的生命繼續延續,滋養大地。

水化

除火化外,水化是近年新興的環保殯葬方式,讓你在不傷害環境下與愛寵暫別。水化以水性鹼性溶液處理遺體,複制在土壤中自然分解的過程。比起傳統土葬,水化的分解過程較快,只需24小時,而且不會釋出有毒液體,危害土壤安全。另外,水化可避免寵物火化時會釋放的溫室氣體,如一氧化碳、汞,是環保人士為寵物選擇殯葬方式時的不錯的新選擇。

要走出毛孩離世的悲傷需要時間,好好送別愛寵,留下最後的珍貴回憶,或許他朝一日你們會以另一形式相遇。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 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所有Algordanza的寵物骨灰鑽石都於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不僅是全球唯一一間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鑽石葬禮已通過ISO認證和公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我們希望為你的愛寵提供最有尊嚴的善後服務,好好送別牠到彩虹橋。

下載詳盡Algordanza寵物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

下載指南

話題 骨灰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