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鑽石——永遠的陪伴

紀念鑽石——永遠的陪伴

by Jean Huang | 四月 19, 2022

生命的旅途長短不一,當生命逝去時,應如何去紀念和緬懷那些為我們留下美好和感動的人?鑽石葬是一種優雅的紀念方式,把親人的骨灰製作成美麗的鑽石,保存他們的一部分,時刻帶在身邊。本篇文章我們將一起聆聽Algordanza客戶的故事,感受紀念鑽石帶給她們心靈的慰藉與陪伴。

什麼是骨灰鑽石葬

隨時間流逝,你的記憶可能會慢慢模糊,但骨灰鑽石則把逝去親人的珍貴回憶永久保存,以鑽石封藏,讓愛永駐心間。骨灰鑽石透過抽取逝者骨灰中的碳元素生成鑽石,其擁有與天然鑽石一樣的成分、光學效果以及物理性質,不同的是,骨灰鑽石是逝去的親人,是你们共同拥有的無價記憶,比任何東西都珍貴。

 

客戶分享

梁太比丈夫年長3年,她從沒有想過丈夫會先於自己離世。可不幸的是,病魔找上了她年轻的丈夫。丈夫得知自己罹患惡疾,不久之後就要离开,便对梁太说:「不管我俩誰先走,最好可以一直留在對方身邊,繼續相伴。」因此梁太通过朋友介紹了解了Algordanza,並將丈夫的紀念鑽石打造成了一對手鈪,時時刻刻戴在身邊。梁太說:「我收到他的骨灰時,心很痛;可是見到他化作的骨灰鑽石時,我的心很暖。因為有Algordanza紀念鑽石,我得以實踐與他相伴一生的承諾。現在每次遇到担心和害怕的事,看到手鈪,我的心就會踏實許多。」

Janny同梁太一樣,也失去了親愛的丈夫。Janny的丈夫2013年因癌症而離世,當時傷痛之情非筆墨可以形容。那時她孑然一身,前路茫茫,唯一的希望便是在正常殯葬程序外多做一點,讓自己與丈夫多一點聯繫,仿佛這樣就能抓住已經逝去的丈夫。之前Janny就聽聞過骨灰鑽石,但當時這種殯葬方式在香港並不流行。於是她打算在網上找幾間外國機構承辦,也曾有過衝動想飛到瑞士或其他國家下單。后來慶幸找到了Algordanza在香港的代理,可以直接在香港辦理手續,事情也變得簡單多了。收到骨灰鑽石後,Janny找人打造了一條頸鏈,一直掛在頸上。她不時會把弄頸上的鑽石吊墜,就好像在和丈夫談話一樣。她身上的其他飾物會不時轉換,卻唯獨這條頸鏈始終如一。曾有不知原委的人問起,她才驚覺這點。Janny說:「自從戴上那刻,我的心中就多了一份平安。有親友問鏈項隨身配戴,會否擔心丟失?我答:就像智能電話,經常檢視,何懼丟失!我感恩當時有這明智的決定,也感謝Algordanza的成全。」

Algordanza還有很多很多像梁太和Janny一樣的客戶,他們分享的故事裡沒有華麗的言語,但字裡行間表達的滿滿的都是對逝去親人的懷念,和紀念鑽石帶給他們的心靈慰藉:

“過去的幾年,我習慣了戴著骨灰鑽石去旅行。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很好的伴侶,因為它在,我感覺我並非一個人,亦不再孤單。” 

——Carina Ho

 

“我們將父親的骨灰鑽石擺放在客廳,從那時起,和父親有關的記憶就一直伴隨著我們。它不僅是一種安慰我們心靈及幫助我們有勇氣面對和迎接新生活的方式,它更是充滿著關於父親所有美好回憶的最美的陪伴。它絕對是值得讚賞和永久珍藏的紀念鑽石。”

——Mandy Chung

 

”回想收到通知可以取骨灰鑽石的一剎,心情忐忑,不明原因。懷著期待(他的新外形)和好奇(他的顏色)的心情步入貴處的辦公室,見到的「他」變得這麼小⋯但發現藍色的光快閃地進入我的眼內。「他」成為一顆藍鑽石,心笑了。小心地觸碰「他」,感覺從飄浮沒思想的時空回到了實時的地球。踏實地轉身去構思如何跟「他」相處。去到你們推介的Johnny Jewelry內,經店內專業人士的耐心分析,我將「他」鑲嵌成一枚藍鑽戒子。可隨心隨意地戴上,有時呆望、觸摸、撫吻、有時輕鬆地傾訴及說笑等⋯心中的平靜、臉上的笑容,是因為手指上戴著藍鑽⋯漸漸出現了(因他與我常在)。現正以平常心生活的我,願在悲傷中的人們可找回平和心境,步向輕鬆!“

 - Cindy Pang

 “我把骨灰鑽石,做左兩個吊咀,一個我,一個囡。他就永遠在我們身邊,去到那;裏都有他陪伴着,開心、傷心,形同他還在我身邊。多謝有這樣服務,可以把骨灰加工變成飾品,擺設....等,這可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對於失去致親的人來說,是莫大安慰。因他依然永遠在我們身邊。他好錫我們。我只可用懷念來記掛他。”

- Suk Yee Leung

“我把珍貴的它鑲成戒指,陪伴著我,和我分享每天點滴。它成了我活著的原動力,我不會忘記我和摯愛的承諾,有了它,我認為摯愛陪伴我,我不孤單。“

-Beverly Li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 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所有Algordanza的骨灰鑽石都於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不僅是全球唯一一間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鑽石葬禮已通過ISO認證和公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我們希望透過獨一無二的骨灰鑽石能承載你們的愛與珍貴回憶,讓這份無可取代的記憶永遠埋藏心中,也常伴左右。

下載詳盡Algordanza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Memorial Diamond Brochure

話題 Algordanza, 記憶, 陪伴, 紀念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