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寵永遠留在心中

將愛寵永遠留在心中

by Jean Huang | 二月 22, 2022

對於養寵物的人來說,寵物就是和家人一樣的存在。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養寵物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大的益處。例如:

  • 美國74% 的寵物主人表示,他們的心理健康因為他們的寵物而得到改善。

  • 撫摸小狗可以穩定血壓。

  • 超過 60% 的美國大學都有寵物治療計劃。

  • 81.8% 的自閉症兒童更喜歡與動物玩耍而不是玩具。

  • 60% 的美國臨終關懷提供者使用補充寵物療法。

雖然狗或貓的壽命只有短短十幾年,可在這十幾年的陪伴時光中,牠們像家人一樣,帶給我們無數的溫暖,感動與治癒。本期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些紀念寵物的方式。

 

將寵物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

日本作家川口晴的作品《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是作者根據自己的真實故事寫成的。作品講述了主人公小光和一隻金毛尋回犬之間感人的故事。小光12歲時候母親病重入院,就在這個徬徨時刻,一隻金毛尋回犬闖入小光的世界,彷彿上天知道重病中母親的寂寞與無助,好心派它來與她作伴。小狗的腳上有一片毛是白色的,於是她給它取名“襪子”。母親自知不久於人世,臨死前對小光說,必須遵守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愛它,照顧它,並且陪伴它,一直到老,不離不棄。就這樣,“襪子”用一生去陪伴小光的成長,小光也一直遵守與“襪子”的十個約定,早已把它當作家人,直到“襪子”一天天老去,離開自己。

這本書推出後,小光與“襪子”的故事以及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引發了無數人的感動及共鳴,成為流傳甚廣的愛與承諾的代名,並已被改編,拍攝成電影上映。

Screenshot 2022-02-22 at 2.53.22 PM

 

近幾年短視頻軟件興起,不少人會選擇拍短視頻來記錄自己寵物的日常。很多寵物類的YouTuber,他們都會去拍視頻記錄自己寵物的日常,記錄牠們的調皮搗蛋,可愛黏人。一位名叫“你教貓哥玩遊戲”的博主也是其中之一。這位博主家裏養著十隻貓,是名副其實的“大戶人家”。從2018年開始,他每天都會拍視頻去記錄自己貓咪的日常。除了第一隻貓咪“咪咪”是領養的,剩下的貓都是撿來的:有被人剃毛拿煙頭燙傷的“鐺鐺”,有出車禍奄奄一息卻被貓哥精心照顧而活下來的“噸噸”,還有被困到高架橋上下不來的“美美”等等等等。每隻貓都是因為不同的原因被貓哥遇到,卻又如此有緣分的相聚在一起。從視頻裡可以感受到貓哥對貓們的愛 ,感覺牠們已經不再是寵物,而是小孩子。貓咪快樂玩耍時,貓哥也和牠們一起開心,貓們身體出現不舒服,貓哥會徹夜陪伴照顧,萬分擔憂,驅車幾小時到省內最好的寵物醫院。

不幸的是,在2019年,相繼有三隻貓因為疾病而離世,貓哥也十分悲痛。但是他還是堅持在記錄貓咪的日常,並且會一直做下去。他感謝自己拍了這麼多視頻,即使牠們離去了,自己也可以在想念的時候,打開之前拍的視頻,去回憶美好的過往。

Screenshot 2022-02-22 at 2.53.46 PM

將寵物骨灰製作成紀念鑽石

除了將自己與寵物的故事用書或者照片視頻的形式記錄下來,許多愛寵人士還會訂製專屬的寵物紀念品,例如寵物骨灰鑽石。寵物骨灰鑽石作為紀念品的一種,是從寵物的骨灰和毛髮或羽毛中提取碳來製作而成的鑽石。是高科技綠色殯葬,符合當下殯葬環保理念,且收費在大眾接受範圍內。骨灰鑽石相比之前兩種寵物紀念方式的優點在於,它可以用一顆晶瑩剔透的鑽石代表愛寵的一生,讓陪伴一直延續,不僅把珍貴回憶永久保存,更令愛寵成為永恆的存在,常伴身旁,而不是只能存在於照片視頻裡。寵物骨灰鑽石還可以做成吊墜、戒指等不同的飾品,隨身攜帶,時時懷念,是對逝去愛寵的紀念,也是對寵物情感的寄托。

Screenshot 2022-02-22 at 2.53.55 PM

 

現在居住於香港的Fiona女士,之前陪伴了她很久的狗狗Sapphire去世了,她情緒低落非常不捨。Fiona之前也聽說過骨灰鑽石葬這種紀念愛犬的方式,於是為Sapphire訂製了一顆Algordanza的紀念鑽石。等待了數月,收到鑽石的那一刻她非常開心,空蕩蕩的心仿佛有了寄託。她將這顆鑽石鑲嵌到一個十字架的吊墜裡,每時每刻都戴著它,就像Sapphire一直陪伴在她身邊一樣。Sapphire以另一種方式回來,關於牠的溫馨回憶從未逝去。Fiona帶著牠到從前未去過或者不能去的地方,把那份愛永遠留在心中。

Algordanza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公司旗下的SEMPER FIDES 寵物骨灰鑽石都於瑞士製造、雕刻和管控。我們不僅是全球唯一一個經過認證的紀念鑽石生產商,亦是瑞士殯儀服務協會的成員,鑽石葬禮已通過ISO認證和公證,在世界各地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我們希望提供最有尊嚴的善後服務,讓你能好好送別愛寵,留下最後的珍貴回憶。

 

下載詳盡Algordanza寵物骨灰鑽石指南以了解更多。下載指南


話題 Algordanza, 寵物骨灰鑽石, 寵物, 紀念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Comments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