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鑽石葬適合你嗎?

骨灰鑽石葬適合你嗎?

by Jean Huang | 八月 26, 2019


在面對及承受痛失親人時,我們面臨相同的問題是殯葬方式的選擇。本期我們將討論不同的殯葬選項以及骨灰鑽石葬適合哪些人?

 

通常在做選擇時,人們總發現自己被各種問題困擾。比如:“這是她/他想要的嗎”?“這樣的葬禮方式真的適合嗎”?其實,每個未做好準備的人在失去親人時都會表現出不安感。這篇文章通過討論不同的殯葬方式來解釋並權衡其中的利弊。幫助客戶消除疑慮,并基於自身的需求及喜好在眾多的殯葬方式中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殯葬選項

1、傳統墓葬香港傳統土葬墓地

香港傳統墓地

 

最昂貴的殯葬(墓葬)選項為例,由於目前香港的墓地已經飽和,該選項因土地資源的匱乏而受到影響。雖然不時也會有空餘墓地提供,但也遠遠跟不上社會對墓地持續增長的需求量。同時,傳統墓葬非常昂貴,土葬費用起價一般在100萬港幣。不幸的是,由於上述原因,傳統殯葬通常不是多數香港家庭的選擇。這可以追溯到早前的報導數據,在2013年,香港就有超過90%的家庭選擇了火葬。

  • 傳統墓葬符合中國將逝者安葬於故鄉——“落葉歸根”的傳統觀念。
  • 傳統墓葬被視為孝順的行為

  • 價格昂貴
  • 墓地匱乏

2、火葬

傳統墓葬因其土地稀缺性導致供應緊缺而價格飆升,因此,在香港,選擇在火葬場火化逝者非常普遍。在收到逝去親人的火化骨灰後,處理火化骨灰時,香港家庭通常有兩種選擇,一是將其火化骨灰存放在骨灰龕場;二是將其火化骨灰拋撒在指定區域。

存放于骨灰龕場

香港骨灰壁龕

 

在香港,從房地產、墓地到骨灰龕,沒有人能避開資源稀缺以及成本高的問題。考慮到90%的香港家庭均會選擇火葬,因此,一個骨灰壁龕位實際上可能比墓地更稀缺,但與傳統墓葬相比,壁龕相對會便宜。即便如此,將逝去親人的火化骨灰存儲在骨灰盒中也並非最便宜的方式。在香港政府經營的骨灰龕市場中,獲得一個骨灰龕的價格在2800元港幣左右,而私人經營的骨灰龕價格則在300,000元港幣不等。

  • 火葬較傳統墓葬便宜。

  • 骨灰龕數量稀少,等待時間長。
  • 私人市場經營的骨灰龕十分昂貴。

拋撒

海上拋撒骨灰

海上拋撒

以上殯葬方式由於受到社會需求量增長,供不應求以及價格高等原因影響,出現了拋撒骨灰的選項。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將逝者的火化骨灰拋撒在指定的海域上或紀念花園中。該選項是免費向香港市民開放的。

  • 無需長時間等候或者面臨墓地/壁龕稀缺的情況。
  • 免費開放

  • 本質上失去了親人最後遺留的火化骨灰。

3、骨灰鑽石葬

Algordanza骨灰鑽石瑞士實驗室

從骨灰灰燼中提取碳並合成鑽石

與所討論的其它殯葬方式相比較而言,骨灰鑽石葬實際上是一種更為利基的方式。從技術上講,它仍然隸屬於火葬,因為在製作骨灰鑽石前,必須要在火葬場先將遺體火化。骨灰鑽石葬被定位為一種更現代的綠色殯葬方式,因為它解決了其它殯葬方式所引發的諸多問題。在火化後,火化的骨灰灰燼將被轉化成一顆美麗的骨灰 鑽石,它可以被鑲嵌在不同的珠寶首飾上供逝者親屬佩戴。讓親屬通過骨灰鑽石紀念逝去的摯愛,並可時刻帶在身邊。骨灰鑽石葬解決了骨灰龕及墓地稀缺的問題,既沒有潛在漫長的等待清單,也比傳統墓葬及私人骨灰龕更便宜。

除了解決傳統墓葬及骨灰龕稀缺性問題,骨灰鑽石葬還解決了拋撒骨灰所帶來的問題。也就是客戶所面臨的將徹底失去親人:一旦拋撒骨灰,逝去親人的骨灰將無一剩還。而骨灰鑽石葬則不同,選擇骨灰鑽石葬,逝去親人的骨灰將會被合成一顆美麗、永恆的,可以永遠陪伴在身邊的骨灰鑽石

1克拉圓形明亮式骨灰鑽石

圓形明亮式骨灰鑽石

  • 無需長時間等候或面臨墓地/壁龕稀缺的情況。
  • 相對其他殯葬方式便宜。
  • 骨灰鑽石美麗,永恆。

  • 相對於幾近免費的公共殯葬選項貴。

骨灰鑽石葬適合你嗎?

《法證先鋒3》TVB電視劇鑽石葬特寫TVB電視劇鑽石葬特寫

 

正如所聽到的,骨灰鑽石葬可能並非適合所有人,但它有它的獨特之處。很多客戶發現骨灰鑽石葬不僅僅只是一種殯葬方式。骨灰鑽石能夠幫助他們度過悲傷期,客戶通過將鑽石帶在身邊,能時刻感覺到逝去親人的陪伴。你是否正在尋找一種無須長時間痛苦等待、沒有高昂費用、可以永恆紀念逝去親人的殯葬方式?骨灰鑽石的優雅、美麗和永恆可能是適合你的,它不僅可以供奉在家中,還可以製作成骨灰戒指,骨灰吊墜等不同的飾品,當然,骨灰鑽石雖然是愛和永恆的象征,但與其它殯葬方式一樣,永遠無法真正取代逝者。

 

了解更多Algordanza骨灰鑽石資訊,點擊瀏覽最具權威性的骨灰鑽石指南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火葬, 葬礼, 紀念, 鑽石, 珠寶, 土葬, 戒指, 項鏈, 時間, 配飾, 骨灰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