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鑽石——最特殊的陪伴

骨灰鑽石——最特殊的陪伴

by Jean Huang | 十二月 17, 2020

Algordanza骨灰鑽石作為一種綠色的科技殯葬方式,引領著新興殯葬業的革新,十多年以來,始終以虔誠和謙卑的服務為經歷痛苦的人們帶去無聲的溫暖和特殊的陪伴。

在殯葬領域,我們接觸到的是一個特殊群體,也是一個大眾群體。說特殊,是因為我們接觸到的人群,他們都因各種不同的原因失去了至親至愛;而說大眾,則是因為時間從來不曾偏袒某一個人,包含我們在內的所有人,在未來的某一天或某一刻,我們也會面臨失去摯愛或者離摯愛而去。

生命的旅途長短不一,當生命逝去時,應如何去紀念和緬懷那些為我們共同記憶留下美好和感動的人?

葬禮的出現一定程度上填補了這一階段的空白,因為留有念想,才不會執念於失去。

  • 葬禮的多元化發展

從過去的傳統土葬到現在的火葬、海葬甚至更加現代化的殯葬方式。据相關資訊了解,目前的殯葬行業在綠色殯葬的道路上不断開拓創新,已經走出了一條新路。如:樹葬、骨灰唱片、骨灰刺身、骨灰射入太空、骨灰晶石、骨灰鑽石等。

香港傳統土葬

香港傳統土葬

葬禮形式的多元化發展得益於時代文明和科技進步。但傳統葬禮仍然是主流形式。甚至於會出現葬禮的規模和場面比拼。繁雜的程序,家屬的大多時間被花在迎賓、送賓上,更有甚者對葬禮進行大操大辦,讓人身心疲憊,勞神傷財。家屬最後甚至不能和逝去親人好好道別,更別談能夠靜靜地和逝去至親呆上最後片刻。

  • 骨灰鑽石葬嶄露頭角

2000年初,殯葬業隨著二十一世紀的腳步也迎來了嶄新的開端。Algordanza骨灰鑽石葬完成了從調研到實踐的階段,於2004年在瑞士正式成立公司。自此開啟了骨灰鑽石的綠色殯葬之路。

Algordanza骨灰鑽石鑲嵌成戒指

骨灰鑽石鑲嵌成戒指

人們常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當生命在時間裡流逝,Algordanza骨灰鑽石為這一斷橋續造了紐帶。

這項服務通過將逝者的火化骨灰轉化成骨灰鑽石。骨灰鑽石的所有成分都來源於逝者骨灰,雖然不能完全取代逝者,但從某種意義上說,它近似等同於逝者。

生命個體絕非獨立存在,它世代綿延,川流不息,對先人保留最後的紀念,是對愛的延續也是對陪伴的延續。

 

  • 骨灰鑽石,最特殊的陪伴
客戶分享——Algordanza骨灰鑽石鑲嵌成戒指常伴左右

 


"將它(骨灰鑽石)戴在身邊,讓我感到十分平靜";

“我會感覺他(他)從未離開”;

“我想戴著它(骨灰鑽石)去不同的地方旅行”;

“我想帶它(骨灰鑽石)去我們常去的餐廳”;

......

這些是來自我們很多客戶的心聲。                                                                                                                                                                                                                                                            (客戶分享——Algordanza骨灰鑽石)

包括下面這個女孩。

女孩兒很年輕,但稚嫩的面龐卻透出一股“成熟”。她有北方女生的高挑,也有南方姑娘的溫柔。見面時,因為是秋末冬初,她穿了一件黑色外套,背著一個奶白色的帆布肩包,腳上踏一雙平跟鞋,整個人看上去簡潔又文靜。

簡單介紹及驗證身份信息後,我們開始了文件的簽署程序和骨灰交接。整個過程十分順暢,也很平和,我甚至找不到間隙插一句安慰的話。我們就像工作溝通一般,簡單,平淡,和放鬆。

與我們交接是女孩母親的骨灰,女孩有著與同齡人不同的成熟和冷靜,她理智和平和的心態處理著媽媽的後事。我們不知道年紀輕輕的她經歷了什麼才能做到如此沉穩,但無疑是令人敬畏的。

治愈系——女孩和媽媽依偎看日出

女兒和媽媽依偎看日出

很快完成了骨灰交接。我說想給女孩拍張照片,征求她意見,她很樂意答應了。於是我的手機裡多了一張她的側臉照。照片中她低頭垂眉望著手上我們贈送予她的骨灰鑽石手冊,十分輕鬆自然。拍完後將照片發給她,她溫柔地補充道:不希望公開照片。當然,我們會尊重客戶的意願。這張照片將會成為我們所有珍藏客戶照片中的一個部分,也將成為她生命中的一個紀念節點。

我們很難不被這樣一位堅強的女孩所感染。雖然沒有過多交流,但深知她最需要的不是言語溝通,也不是將悲傷曝露於眾,而只是安靜地陪伴。女孩用無聲代替有聲,她選擇骨灰鑽石,把最愛永遠留在身旁

 

Algordanza骨灰鑽石

Algordanza骨灰鑽石

 

每個人的情感表達方式不同,有些需要表露出來,有些需要靜靜消化,但無一例外的是,都需要陪伴。

未來,這一顆優雅美麗的藍色晶瑩骨灰鑽石將會繼續她與母親之間的相互陪伴。或許這也正是她選擇骨灰鑽石的原因之一。

 

預約免費咨詢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火葬, 葬礼, 紀念, 鑽石, 珠寶, 土葬, 戒指, 項鏈, 時間, 配飾, 骨灰鑽石, 陪伴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