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選項有哪些?

殯葬選項有哪些?

by Jean Huang | 九月 1, 2021

殯葬選項有哪些?

從小我們就知道,我們最終的歸宿將會是:六英呎深的地方。但我們不知道,21世紀是一個變化莫測的世紀,它讓事情變得複雜甚至有點混亂。現在,死亡可以很酷,殯葬選項也可以很酷。

 

green burial1

比如,死後的你可以被3D打印機打印在掛衣鉤上,或者死後你的骨灰可以被射向太空,那樣,你就真的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了。當然了,悲傷一定會是死亡的一部分,不過我們可以暫時忽略它,試著為自己和所愛之人即將要面對的事情(選擇殯葬方式)興奮或者害怕起來。

如果密切關注,你會發現,除了火葬和土葬我們常提到的殯葬選項之外,還有許多殯葬方式,有些也許是你聞所未聞的。

傳統土葬

儘管土葬不環保,但卻是最常見和最傳統的殯葬方式。這種殯葬方式是將逝者遺體放置在棺木內,然後安葬在當地的墓地中,墓穴約6英呎深。墓碑立在棺木上方的地面上,碑上面刻著逝者的姓名和生卒日期。以便逝者的親人日後前來悼念和緬懷。

 

Burial_HongKong

 

火葬

火葬同樣是最常見的殯葬方式之一,這種殯葬方式源於個人或者宗教信仰,在人死後將遺體暴露在強烈的高溫環境中,燃燒完畢最終留下骨灰灰燼。火化之後,骨灰會返還給逝者家屬,家屬可以將骨灰撒在某個指定的地方,或者將骨灰安放在附近的骨灰堂,通常人們會選擇放在瓮里。

 

Picture1-9

 

木乃伊葬

你一定聽說過古埃及的木乃伊葬。儘管它不像今天的其它殯葬方式那麼流行,但隨著這種殯葬方式的現代化,在一些有特殊文化風俗的地區,木乃伊葬仍然存在。木乃伊葬是將尸體浸入一個裝滿特殊液體的容器中,用以保存尸體,這個環節也被稱為尸體塑化,即尸體木乃伊化。

 

Mummy

 

樹葬

樹葬的做法很鮮見,但在菲律賓等一些地方卻比較常見。樹葬最大的特點是保護尸體不受到野生動物的傷害。這種奇怪的殯葬方式是將尸體掛在樹上或者安葬在樹幹上。當然,尸體是可以安放在棺木中的,或者用毯子裹著,之後被綁在樹上。樹葬是一種希望通過創新的方式來保護逝者,並給逝去的愛人一種特別的方式來紀念他們。

 

Tree Burial

 

人體冷凍

人體冷凍至今仍然在研究中,這種方式常常用於腦死亡的人。其實這就是被凍結的過程。人們相信,通過冷凍尸體,總有一天,人類可以通過技術的進步而獲得重生。低溫冷凍是一種不損傷人體組織的冷凍方法。如果我需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我想我會要求一個記憶海綿床墊,因為一想到醒來會腰酸背痛就不禁害怕......

 

Cryo

 

植樹葬

最新的一種殯葬方式是,將骨灰與種子一起埋入土壤中用於種植一顆樹,這種做法不會影響樹本身的DNA。植樹葬是一種很好的殯葬方式,不僅綠色環保,同時也為家人和朋友提供了一個特殊的聚會場所,有這樣一顆特殊的樹在,家人可以聚集在一起紀念逝者。

 

livingurn-1

 

液化葬

液化葬是指在水中“沐浴”的過程,這樣會加速尸體的質變。這顯然不是處理或者掩埋尸體的最佳方式,但有些人認為這是比在熔爐中焚燒更好的選擇。

 

Aquamation

水解葬

水解葬是一種環保的殯葬方式,這種殯葬方式是在高壓下使用碱和水基溶液分解尸體。這樣會把尸體分解成液體和骨灰,聽起來還不錯。這種液體可以像撒骨灰一樣,將其倒在花園或者自然環境中,然後重新循環到生態系統中;而骨灰則被收集起來,安放到瓮中。

 

resomation

 

太空葬

太空葬是最酷的選擇。只要家庭準備好積蓄,去太空什麼時候都不晚。太空葬的方式是花費高額費用將逝者的骨灰或者遺體通過火箭送入太空。雖然這不是最環保的方式,但一定是最有趣和最昂貴的一種。天堂的人們會因為太空葬而進行太空紀念旅行。

 

Space Burial

 

溶解

溶解是一個快速且簡單的過程,這種方式是將遺體放置入一個裝有強烈化學物質的容器中,在該容器中,遺體的細胞被迅速分解並最終溶解。通常,這種方式會將身體和肢體分離,這樣做是為了節省空間和加速分解過程。這很恐怖,就像是你做過的最糟糕的噩夢,或者是令人不安的連環殺手紀錄片。你看過《絕命毒師》嗎?

 

Dissolution

 

生態葬

生態葬是一種環保的殯葬方式。這種方式將遺體冷凍在液態氮中後變成粉末。如此遺體就變成了像有機肥一樣的肥料。將粉末拋撒在土壤中有助於植物的生長,而土壤也因此變質成為堆肥,等春天來了,將美味的西紅柿留給家人,這確實有點恐怖。

 

promession

 

生物塑化

生物塑化是一個從遺體中清除所有水分,同時只保留組織塊,防止遺體腐爛的一個過程。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通過這種方式,尸體隨後被做成了一個塑料模型,並用於教育事業。這有點像真實世界中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很恐怖。

 

Scheibenplastinat

 

天葬

尸體曝露與野外,也被稱為天葬,正如我們知道的,天葬在西藏等地非常普遍。逝者的遺體被放歸大自然,讓動物和自然環境來處理。是的,遺體會被吃掉,然後任其腐爛。通常,這些遺體會被剝掉皮膚或肢解,以此來加速腐爛過程。然後,天葬師用牛奶、麵粉、茶和大麥的混合物覆蓋尸體,以此吸引動物,告訴它們吃飯的時間到了。

 

exposure burial

 

骨灰鑽石

一改以往黑色沉重甚至恐怖的氣氛,骨灰鑽石第一次為死亡增添了美麗夢幻和優雅的色彩。這是一種全然不同的殯葬方式,不僅經濟環保,還是生命延續的另一種形式和形態。一顆晶瑩剔透的藍色鑽石,足以表達對逝去親人的一切思念和敬愛。它將死亡詮釋成親屬隨時可親近和還念的鑽石,讓愛和陪伴永不消逝

骨灰鑽石與自然界鑽石的形成原理是一樣的。通過從火化骨灰中提取碳元素並合成石墨,然後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合成鑽石。先進科技的介入讓骨灰鑽石在保證品質同時,製作週期也變得更短。

骨灰鑽石以自己獨一無二的方式表達對生命最後的敬畏,也指引人們走出悲傷,邁向未來。

 

Algordanza Mens Ring

 

懸棺葬

懸棺葬是一種古老的殯葬方式。如今已經極少出現了。這種殯葬方式是將逝者吊在懸崖邊上。但他們到底是如何被吊到那些陡峭險峻的地方,直到今天仍然是個謎。

 

hanging coffins

 

海葬

埋在六英呎深的地方、變成飾品或者一顆鑽石、甚至被送入太空,都不是殯葬唯一的歸宿。海很普遍,尤其是對於水手或者常年生活在海邊的人們來說,由於宗教文化或者其它原因,大海也成為一個殯葬點。海葬,大多時候,逝者會被裹在一條毛毯裡,然後被小船載著拋到海里,注意,這裡的小船並非豪華遊艇,而只是一隻小木船。

 

Sea-burial

 

家庭葬禮

儘管土葬是最流行的殯葬方式,但家庭葬禮並不常見。家庭葬禮通常是針對家庭寵物。但這也非絕對,有些家庭在家庭成員去世時也會傾向於選擇這種殯葬方式,因為選擇家庭葬禮,他們就可以隨時近距離與逝者親近。可這種方式似乎讓人永遠無法從死亡的氣氛中恢復過來,氣氛太詭異了,就像《貝茨旅館》。

 

homeburial

 

遺體捐獻

當人死去的時候,有一些器官仍然處於健康狀態。隨著現代醫學的進步,身體和器官捐贈變得極其重要,很多情況下器官捐贈可以幫助改善那些身患重疾的人的生活質量,甚至可以挽救另一個瀕臨死亡的生命。當然,在器官捐贈成為可能之前,尸體經常是被用於醫學實驗的。幸運的是,醫學手術讓醫學發生了巨變。

 

Organ Donation

 

3D打印葬

新一代3D打印技術的出現為那些想要完成一次性塑料製品打印的平面設計師們提供了一系列新的機會。Weiki Somers 發明了一種可以通過3D打印機將人體骨灰變成裝飾品的方法。聽起來很酷,3D打印葬禮有人知道嗎?

 

3D printed remains

 

珊瑚礁葬

諷刺的是,當人類在世界各地肆意地破壞珊瑚的時候,他們沒有想到有一天他們竟可以通過自己的死亡來拯救它。人死後,有很多方法可以讓自己與“地球融為一體”,變成珊瑚礁就是眾多方法之一。將逝者的骨灰放入一個天然的珊瑚礁模具中,然後將這個模具沉入海底,這就是珊瑚礁葬。

這種殯葬方式會吸引豐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同時也為潛水者創造一個美妙的潛水環境。比起週日早上濕噠噠地去克羅伊登火葬場,珊瑚礁葬似乎好玩多了。

 

reef burial

 

骨灰藝術品葬

將骨灰和顏料混合在一起聽起來並不理想,但是,這可以在適合的藝術家手中創作出一件特殊的藝術品。當然,這件藝術品對於別人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於那些失去愛人的人們來說,這件用愛人骨灰和顏料混合創造的藝術品即使不是用於世界巡演的稀世珍寶,但它依舊是無價的。

 

cremation_portraits_from_ashes.jpg.opt330x648o0,0s330x648

 

煙花葬

就像我們所看到的,拋撒骨灰或者掩埋骨灰有很多兼具豐富想象力、表現力和實驗性的方式,但所有的方式都比不上這個極具爆炸性的方式——變成一束煙花。這種方式是將火化骨灰添加到煙花中。然後,在點燃煙花的瞬間,隨著“砰”的一聲巨響,五彩繽紛而又快速決絕的告別,這就是煙花葬。

 

fireworks-750

 

骨灰唱片

DJ的喜好。對於一個音樂愛好者來說,死後將骨灰壓縮成自己喜歡的音樂唱片會是個好主意。如果想留下自己張狂的一面,可以選瘋狂的搖滾音樂。這種殯葬方式甚至支持為所愛之人留下語音信息,這樣即便死後,仍然可以在墳墓里說話,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想想看如果將自己壓縮在恐怖唱片上,說不定會是件刺激的事。

 

cremation record

 

話題 Algordanza, 火葬, 葬礼, 鑽石, 土葬, 骨灰鑽石, 煙花葬, 太空葬, 木乃伊葬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