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寵物骨灰鑽石?

甚麼是寵物骨灰鑽石?

by Scott Fong | 八月 24, 2022

「其實我不把牠當狗看,我覺得牠就是我家中的一分子,牠就是一個人。」——楊丞琳

台灣著名藝人楊丞琳於2005年起飼養愛犬Yumi,一直以來都十分寵愛愛犬,更以母女相稱,而且不時都會於社交平台分享愛犬的狀態及照片。楊丞琳認為Yumi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幸運能與Yumi成為家人,並且互相陪伴和見證著大家的成長。不過隨著Yumi年紀漸大,不幸患上皮膚癌及失智症,而直至2022年2月15日不幸離世,雖然楊丞琳已經接受了Yumi去世的事實,但至今仍然會時常流淚哭。

dog2

圖片來源:楊丞琳的社交平台

楊丞琳更曾為Yumi創作了《泥土》一曲,以實踐放在心裡許久的願望。楊丞琳憑歌表達對Yumi的愛,記錄她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時光。《泥土》副歌每一句都有「我還記得」這四個字,代表自己清楚記得與愛犬Yumi經歷的每一幕。

dog1

圖片來源:楊丞琳的社交平台

寵物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在牠們眼中,我們就是牠們的一切。當牠們的生命走到盡頭,很多人都不願意卻又不得不說再見。除了將自己與寵物的照片、視頻的形式記錄下來,許多愛寵人士還會訂製專屬的寵物紀念品,例如寵物骨灰鑽石,代表著愛寵的一生,讓陪伴一直延續,不僅把珍貴回憶永久保存,更令愛寵成為永恆的存在,常伴身旁。

甚麼是寵物骨灰鑽石?

寵物骨灰鑽石是“實驗室培植鑽石”的分支。然而,寵物骨灰鑽石只從寵物的骨灰、毛髮及羽毛中提取碳來製作鑽石,不會添加任何額外的化學物質,與人造鑽石不盡相同。提取的碳元素隨後會被放置在高度複雜及包含淨化器的高溫高壓機器中,在那裡通過將碳轉化成石墨形式,最終合成一顆美麗且獨一無二的寵物骨灰鑽石

set_blue_smp_02

將記憶融入寵物骨灰鑽石

寵物骨灰鑽石是用於緬懷和紀念逝去的寵物——人類曾經最忠誠的夥伴的一種美麗的方式。而並非所有的鑽石實驗室都可以製造寵物骨灰鑽石。鑽石的碳原子是按照特定的結構排列而形成鑽石晶格的,通過模擬地殼中極度高壓高溫的環境,歷時數月,從寵物的骨灰中提取出碳元素,製成的鑽石不只是一顆閃亮的寶石,更是由你最忠誠的寵物夥伴的無價記憶組成的。化成鑽石的它們可以一直陪伴你,直到永遠。

金毛尋回犬

每一個生命都是有限的,但當我們與所愛之人和寵物聯繫起來,日子會變得容易得多。而一旦我們失去了心愛的夥伴,任憑什麼都無法彌補,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深有體會。話雖如此,總有其他美好的辦法在牠們離開我們之後用來紀念牠們。俗話說“鑽石永留傳”,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可能會失去心愛的夥伴,失去記憶,但鑽石不會,它是永恆存在的,就像與寵物之間的感情,永遠不會消逝。寵物骨灰鑽石是特殊的葬禮,是我們對陪伴著我們的毛茸茸、可愛的夥伴一種尊重和紀念,用美麗、環保的綠色殯葬方式為它們提供最體面的送別,讓它們獲得平和、尊重和愛。

寵物骨灰鑽石同樣可以做成骨灰吊墜、骨灰戒指等不同的飾品,隨身攜帶,時時懷念,是對逝去愛寵的紀念,也是對寵物情感的寄托。

pet memorial diamond

關於寵物鑽石:

1. 寵物骨灰鑽石是怎樣形成?

寵物骨灰鑽石可分成黃鑽、毛坯鑽石(未切割鑽石)及切割鑽石,其製作過程主要分成5大工序

  • 確保骨灰內含足夠碳含量
  • 從骨灰中提取高純度碳元素
  • 重新排列碳分子結構以形成石墨
  • 以高溫高壓環境培育鑽石原石
  • 瑞士工匠將粗鑽石切割並打磨成珠寶級別鑽石。紀念鑽石可切割成圓形、方柱形及公主形,Algordanza 旗下的寵物骨灰鑽石品牌Semper Fides亦可根據客戶要求提供其他切割方式。

骨灰鑽石製成後亦可送往公認權威鑽石認證機構GEMLAB 進行認證。

Rough Diamond in Cell-2

2. 製造寵物骨灰鑽石需時多久?

訂製一顆寵物骨灰鑽石一般需要4至9個月,當中需經過多重複雜且嚴謹的程序,確實時間需視乎鑽石大小而定。為確保產品符合Semper Fides的質量要求,如客戶需激光刻字或珠寶設計安裝等客製化服務,生產需時更長。

heart shaped diamond-1

3. 寵物紀念鑽石是什麼顏色?

天然寵物骨灰鑽石會呈現藍白色,深淺程度取決於骨灰中的硼,因此每顆鑽石都有獨特色彩,就如每個毛孩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Semper Fides亦可在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的前提下,通過讓空氣中的氮在鑽石生產過程中與碳結合而形成黃色鑽石,令顏色與毛孩毛髮顏色匹配。當然,你亦可以自訂其他鑽石顏色,如綠色和紅色。我們透過激光改變鑽石顏色,並不添加任何色素。

Semperfides (Diamond images)-1

關於Algordanza

Algordanza 從事紀念鑽石製作超過17年,業務滿佈全球30多個國家。在世界各地,Algordanza已獲得顧客的信賴及支持。Algordanza 旗下的寵物骨灰鑽石品牌 Semper Fides,在拉丁語中意為「永恆的承諾」。Semper Fides提供一種優雅的方式來紀念您與愛寵的回憶。Semper Fides的寵物紀念鑽石都於瑞士製造、切割和管控。我們希望提供最有尊嚴的善後服務,讓您能好好送別愛寵,留下最後的珍貴回憶。

更多關於寵物骨灰鑽石,請查閱我們的最具權威性的骨灰鑽石指南

Algordanza memorial diamond for pets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葬礼, 紀念, 鑽石, 珠寶, 戒指, 項鏈, 時間, 配飾, 骨灰鑽石, Semperfides, 寵物骨灰鑽石

關於作者

Scott Fong

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