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成員去世時該怎麼辦?—1.法律要求

當家庭成員去世時該怎麼辦?—1.法律要求

by Jean Huang | 二月 2, 2019

 

人類的日子屈指可數,能夠同親人在一起的時光更是有限。生活中某些時候,我們不得不面對心中摯愛的離開。在哀悼期間,人們充滿了悲傷及痛苦。儘管如此,在不幸失去親人後,有些法律要求必須要遵守並執行。

 

預約免費咨詢

 

這篇文章將討論并研究香港的一些常規法律事务——這是經歷喪親家庭所要注意的。


美國紐約的一家法院

 

首先,死亡需在24小時內上報並在<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處>登記,并附有死亡證明。整個過程中,最後照顧逝者的註冊醫生會簽署死亡醫學證明,俗稱死亡證明。

根據《出生及死亡登記條例》,死者親屬及相關責任人需在24小時內上報並登記自然死亡案件。

這包括填寫,確認並簽署表單,遞交死亡證明,以便官方正式登記。通常,如果逝者在醫院去世,醫院主管部門會自行負責該項工作。

除了做死亡登記之外,如果逝者有遺囑,則應該仔細檢查關於送葬類型方面,逝者是否有一些他們的特別願望及要求,一般遺囑會在律師、銀行或者其他專業顧問那裡,甚至夾在他們自己的文件中。遺囑可以委任一名或者多名遺囑執行人執行。

這是一些必要注意的法律事項。我們沒有人願意遭遇這樣的境況。但不幸的是,生活中終將讓我們面對,因為摯愛的離去而必須身處其中。在這段黑暗的時光,可能會迷茫、孤獨,但必須要保持冷靜,理清和處理好重要事項,比如,法律要求及葬禮安排

 

紀念逝者的鮮花

 

安排葬禮會讓人感到艱難和迷茫。在殯葬方式上的選擇,選擇土葬、火葬、海葬還是其它新興的綠色殯葬方式?許多新的殯葬方式如骨灰水晶、骨灰紋身、骨灰唱片、骨灰鑽石等。新興殯葬對喪親者發揮著不同的紀念意義,它們也因此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和選擇。在本系列的延續中“當家庭成員去世時該怎麼辦?”我們將討論葬禮的安排及落實。

 

了解更多關於不同殯葬方式,土葬費用,墓地費用,骨灰龕收費,骨灰鑽石收費等相關資訊,歡迎訂閱我們的博客。

 

下載電子書

 

更深入閱讀關於親人去世的相關法律問題,點擊這裡

 

話題 Algordanza, 骨灰, 火葬, 葬礼, 紀念, 鑽石, 珠寶, 土葬, 戒指, 項鏈, 時間, 配飾, 骨灰鑽石

關於作者

Jean Huang

留言

更多文章